close

孤獨是什麼?名詞,動詞還是形容詞?

寂寞和孤獨又有什麼區別呢?

最近一年,常常在探討孤獨是什麼。

探討了一整年,還是不太搞懂孤獨是什麼。

常常在社交網站上看見有人寫說自己是一個人,習慣就好。

每當看見這些句子時,就會產生一種疑問,你真的是孤獨的嗎,你真的是一個人嗎。

知道真正的一個人的時候的感覺嗎。

不過,有些人寫的這些句子讓我看見了,至少我還是看見一些虛偽的字句。

一個人,會有人幫你慶祝生日嗎。會常常和朋友一起自拍嗎。

孤獨是當你一個星期沒有開手機時,開了後,手機還是一封信息也沒有。

孤獨是當你每天醒來時,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,也沒有人會發現你的不同。

但有時候孤獨也蠻好的。至少你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與自己獨處。

哈哈,這是安慰我自己最好的話。

我不喜歡聽別人抱怨,所以盡量不上任何與我認識的人有關的網站。

但我發現,如果我連最後一點與外界聯絡的方式都切斷後,我真的沒有事情可以做了。

那個時候,是我感覺到最孤獨的時候。我沒有辦法享受那個時刻。

我不喜歡與人打交道,學校與我深交的人並不會超過10個。

孤獨與學校,有關聯嗎。

學校,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讓我打發時間的一個地方。也可以是睡覺的地方。

早到了學校,睡到學校上課。下課,體驗孤獨的時候。

上課時,發呆的時候。放學時,一個人走路的時候。

這就是我在學校的“一日遊”。

在一個班級裡,如果你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的話,樣子不夠突出的話,沒有一個老師會特別注意你,即使是班主任。

學校,一個同學對學校沒有貢獻的話,準備離校時,恨不得快點趕你走。

學校,對我來說是個體驗孤獨的地方。我對學校一點眷戀的感覺也沒有。一點也沒有。

獨處,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。但我這個年紀,應該很少人會像我一樣,會認真探討孤獨是什麼。

也許,再過一個月,我就正式與學校脫離關係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